招生新闻
关于举办第一届招生宣传创新创意设计大赛的通知
供稿单位:中国地质大学(北京)     发布日期:2022-04-27     点击数:2206

春天来了,天气在回暖,往后的日子都充满了希望。如果这一切激发了你的创作灵感,那就快来看看我们的本科招生宣传设计大赛吧!创作时间充裕,奖励丰厚,才华横溢的北地学子们,将你所见、所思、所爱拍摄记录,就能成为最动人的宣传画卷~

本次大赛旨在为北地学子提供创作平台,呈现对北地学术文化内涵的理解与表达,体现北地学术魅力和文化精神,吸引更多学子报考我校。

本次大赛共分四个赛道:

赛道1:招生宣传活动主题词创意创作赛道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面向全体在校生征集招生活动主题词,能够用简练、精准的语句描述我校招生宣传的特点,提升我校招生宣传的影响力,同时让更多的学生能够展示自己的才华。(例:北地情 母校行)

赛道2:招生宣传语创意创作赛道

本活动旨在提升我校本科招生宣传活动的宣传质量和广泛参与招生宣传活动的老师、学生的宣讲质量。该宣传语将最终应用到我校诸多对外宣传活动中。(例:风里雨里地大等你)

赛道3:招生宣传活动图画、动画、海报创新创意设计赛道

本活动旨在征集新颖亮眼、体现学校特色的招生宣传活动图画、动画、海报,该设计产品将最终应用到我校招生宣讲的PPT、招生办公众号推送、对外招生宣讲会外展以及招生宣传视频等。

赛道4:招生宣传视频创作设计赛道

本活动旨在面向全校师生征集对外宣传的招生宣传视频,要求作品能充分展示我校底蕴、文化、精神和招生宣传活动的宗旨特点。该设计产品最终将用于我校一系列对外招生宣传活动中。

活动要求

赛道1

1.充分展现我校独特风采,创作有新意,有利于我校对外宣传。

2.字数限制在16字内,作品提交于word文档中,并简述设计理念。

赛道2

1.结合我校校史、精神、文化、校训和招生宣传活动

2.字数20字以内,作品提交于word文档中,并简述设计理念。

赛道3

1.充分展现我校独特风采,创作有新意,有利于我校对外宣传的标志,可以利用校徽(必须要从学校官网下载标准校徽)

2.报名时应附有对参赛作品介绍,简述构成标志的元素、寓意。

3.作品可采用手绘、Adobe PhotoshopIllustrator制作、摄影等多种途径进行设计。

4.对于宣传海报:尺寸为57cm*84cm,提交包含pngpsd的压缩文件

赛道4

1.最终需要提交视频创意文本(创意思路、内容大纲)和视频脚本。

2.可以以故事性为主,充分体现学校特色、师生风采和学员成长成才历程等。内容积极向上,创意新颖,符合当代青年的审美和心理诉求,具有较强的艺术性;也可以以学校实力为主,能够通过系统的、新颖的方式介绍内容涵盖我校的学科实力、学生的学习娱乐生活、科研实力等诸多学校综合实力。

3.以视频时长1-3分钟为宜。

4.视频采用常见格式,如mp4MPEGMOVAVI等皆可。

视频画质要求1080p及以上。

 

参赛对象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全体在校生,以个人或团队的形式参加,团队人数不超过3人,视频创作团队不超过5人。

 

投稿方式

将作品稿件、原创承诺书、报名表及作品介绍一并以“赛道+作者姓名/团队所有队员姓名+作品名称”命名,提交到学习通课程的相关作业内。

注:原创承诺书须自行打印,手写签字拍照或扫描后以“作者姓名/团队所有队员姓名+原创承诺书”命名。作者应保留作品原稿。报名表及原创承诺书在学习通课程资料中自行下载。

 

奖励方案

作品上交后,我们会择优评选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等奖项,并给予相应的奖励。

活动流程

1.作品创作及提交:参赛小组在完成创作后,在2022510日之前加入学习通课程并提交参赛作品。

2.审核:511-5月18日,由招办对所有提交作品进行审核。

3. 公示:最终被采用的作品名单将于2022年6月前进行公示。

4.证书颁发:20226月。

其他说明

作品须为原创且未经商业发表,不得直接使用网络素材,禁止抄袭、剽窃等违反著作权法等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及规章制度的行为。参赛作品的知识产权归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招生办公室所有,并有权对设计作品进行修改和使用。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招生办公室所有。

 

活动联系

联系电话:8232378882323688

联系邮箱:2366929507@qq.com

QQ群:

学习通课程号:43638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