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新闻
关于开展2022年寒假招生宣传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
供稿单位:中国地质大学(北京)     发布日期:2021-11-03     点击数:1796

关于开展2022年寒假招生宣传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

各位同学:

       为进—步加深高中生和家长对我校的了解,扩大学校在社会上的影响力,吸引更多优质生源报考我校,同时锻炼在校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培养爱校荣校的品质,决定开展2021-2022学年寒假招生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主办单位

教务处

二.承办单位

北地招协、工程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三.活动时间

2022年寒假期间(1-2月)

四﹒活动形式

学生可采取宣讲会、咨询会、座谈会、经验分享会等多种形式,在母校高中进行招生宣传活动,丰富宣传内容、创新宣传形式,主要工作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方面:

1、回访母校:看望老师并汇报自己在大学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

2、宣传学校:通过多种形式介绍我校的基本情况,包括校园文化、专业设置、奖助学体系、就业渠道和本科招生政策等。

3、经验分享和交流高中阶段学习心得、选报大学、选择专业等经验。

五.报名条件及要求

1、我校全日制在校生,鼓励不同年级学生组队,团队成员人数不超过3人,且要求生源为同一城市。

2、具有较强的沟通交流、宣传组织和语言表达能力,自愿在寒假期间回访母校高中进行招生宣传,鼓励获得奖学金和综合素质等表现突出的优秀学生组队参加活动。

 

六.活动流程

1、报名阶段(11月1日—11月10日)

请有意参加活动的同学扫描二维码进入活动页面,填写信息报名。

每个中学团队可自行协商推选一名负责人,在报名时在"是否为团队负责人"处勾选,报名成功后会显示填报同一所中学所有成员的相关信息。

 

(二)选拔阶段(11月13日—11月14日)

组织报名学生选拔工作,选拔具体方式另行通知。将对选拔合格的学生名单进行为期两天的公示。

 

(三)招生宣传培训阶段(共两场)

入选同学必须按要求参加招办组织的专业培训,共有两次培训:第一场培训于11月19日中午12:30在综合楼101举行;第二场培训于11月21日上午10:00在综合楼101举行。

 

(四)发放宣传材料(11月底)

宣传材料主要有:工作证(回收)和宣传旗(回收)、海报、宣传折页等。

 

(五)动员大会(11月30日)

在11月30日中午12:30综合楼101举办,为全体参与活动的同学举办动员大会。

 

(六)运行阶段(2022年1月-2月)

组织志愿者参与招生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并针对运行中出现的问题积极协调,不断完善招生宣传工作,活动中各团队以微博、微信、朋友圈、QQ群、抖音、B站等多种新媒体形式进行实时宣传,活动期间做好文字、照片和录音等相关记录。

 

(七)材料反馈和成果总结阶段(2022年3月)

各团队或个人请于3月1日前将活动总结(包括团队介绍、活动时间、地点、形式、活动小结及意见或建议等)、中学反馈表和宣传活动照片(不少于5张)、招生宣传音频、视频和ppt—起上传至报名系统,中学反馈表需要中学填写盖章后拍照或扫描上传。

 

(八)评优表彰阶段(2022年3月)

学校对所有顺利完成活动并提交材料的成员进行志愿服务认定,根据活动开展和提交材料组织交流和评选,对表现突出的团队和个人进行表彰。

 

七.活动保障和激励

(一)工作保障

1、出具招生宣传专用介绍信;

2、制发招生宣传志愿者证件;

3、提供招生宣传材料及宣讲ppt;

4、提供招生政策培训。

(二)表彰激励

1.颁发招生宣传志愿服务证书;

2.评选优秀招生宣传志愿者团队或个人,并予以奖励。

3.完成招生宣传活动的学生每人记录10个志愿服务时长,并予以一定的志愿者补贴。

 

联系电话:82323855

电子邮箱:zhsh@cugb.edu.cn

QQ群: 547265649 (2022年寒假招生宣传)

 

 

 

教务处